92政教校友赵绍华律师辩护案件入选全国2018年十大无罪辩护经典案例

       近日,全国2018年十大无罪辩护经典案例发布,由我校92政教校友赵绍华律师负责辩护的经典案例《广东汕头黄家仁职务侵占案——一审判决无罪》成功入选。该案是一起利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的典型案件,从立案侦查到一审宣判耗时接近九年,涉案民营企业遭受了重大损失,这再次从反面彰显了国家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赵绍华校友的成功辩护也得到了业内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赵绍华,男,1972年4月14日出生,1996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政法系,获法学学士学位,后攻读中山大学法律系硕士研究生,获法律硕士学位。现为广东匡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赵绍华律师2001年从事法律工作,执业期间办理了大量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案件,为铁通广东公司、中人集团、省信息工程公司、省体彩中心等单位提供法律服务。赵绍华律师擅长房地产、公司法律事务及刑事辩护。2010年赵绍华诉广深高速公路未建设服务区加油案,经过广东所有媒体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成为国家五部委对全国收费公路进行全面整顿的导火线。该案被评为广东省十大公益诉讼案件,同时入选“全国十大公益诉讼”候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