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办公室成立于2017年8月,正处级建制,主要职能包括:负责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全面工作;负责整合校友资源、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服务;为开展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地合作等提供协助。

2015年4月,四十年校庆前夕,学校成立校友联络办公室,正处级建制,同招生就业处合署办公。

2017年8月,为适应新时期校友联络和基金管理工作新需要,更加有效的整合校友及社会资源,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将校友联络办公室更名为对外联络处,独立设置,统筹负责学校的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工作。

2021年7月,按照高校二级机构调整要求,学校将对外联络处更名为对外联络办公室。

对外联络办公室原为校友联络办公室,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我校的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联谊活动开展、校友行业交流与合作洽谈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各地校友回母校开展值年团聚、学术交流、合作洽谈、人才推介、就业教育、创业扶持等各类联谊活动日渐增多,有效强化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在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母校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