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杜蕊做客校友大讲堂 分享“素质教育梦想”奋斗路

6月11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七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校2002级思政专业校友、米来教育联盟商学院创办人、首席讲师,米来笛智能早教创始人、三个匠人师资学院创办人、美国正面管教协会家长讲师杜蕊应邀作了题为“素质教育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报告。对外联络处、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杜蕊-校友大讲堂.jpg

报告会上,杜蕊以自身中师、大学、入职、创业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生动地讲述了素质教育梦想的萌芽、坚守和奋斗过程。她说,自己进入早教领域进行创业的意识来源于对儿童可塑性和早期教育重要性的不断深入认识,强调了不断的学习和充实自己,用心发现身边细节,是创业者的必备素质;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积极实践,探索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杜蕊还举例“小米”的商业合作模式,指出在分享经济时代下学会利用平台运营和掌握“选项目、选商业模式、选团队”机制链条在当下创业的重要性。报告会后,杜蕊将自己的创业体会“思维格局决定人生高度”送给在场的同学,并祝愿学弟学妹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