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组织小雁塔赏秋微活动

       2017年11月12日,深秋的西安,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金灿灿的银杏叶点缀下,古城呈现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盛况。上午10点由西安校友会对外联系部发起的校友微活动——小雁塔赏秋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西安校友会张金桥会长和江祥奎常务副会长带队,秘书处副秘书长崔灿、对外联系部成员孙继忠、司晓静、刘恩霞等在家人的陪同下共同参与游览。


       第一站是唐朝著名遗迹小雁塔,又称荐福寺塔,与驰名中外的大雁塔相得益彰,全体成员参观了小雁塔历史展厅,了解了小雁塔的前世今生,感受了1200多年前的大唐盛世,品味了小雁塔几分几合的历史风云,随后校友们参观了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聆听了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
       第二站参观西安博物馆,博物馆展出了新中国成立后西安市出土的周、秦、汉、唐等珍贵文物,领略了展厅内使用的当代高科技手段,虚实结合,丰富展览内容,形象展示文物,演绎古都西安的历史。
       最后一站,全体队员在西安钟楼旁一家唐风餐厅汇聚一堂,畅谈校友会近期发展事宜。首先,张金桥会长总结今天的参观感受和肯定西安校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搭建校友会平台,宣传和展示每一位优秀的西安校友的建议。江祥奎常务副会长分析西安校友会目前的现状,对校友们心中“常怀母校,感恩母校”提出了高度赞扬,并且明确了校友会开展工作的思路“服务校友,互助互爱”。秘书处副秘书长崔灿和对外联系部成员分别发言,畅谈加入西安校友会感受和今后开展工作的想法。整个交流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