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浉书社首届“奥年顺杯谭山宝贝写春联”活动圆满举行

       今年迎气始,昨夜伴春回。2018年2月4日,恰逢立春,北京校友会京浉书社第一届 “奥年顺杯谭山宝贝写春联”活动颁奖典礼在“京浉书社书法创作活动基地”奥年顺食府隆重举行,北京校友会唐超会长,京浉书社余晓清社长,以及参加比赛的校友子女家属共约30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北京校友会理事陈少青主持。至此,历时半个多月的“谭山宝贝写春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谭山宝贝写春联” 活动由京浉书社精心策划,旨在加强校友感情交流,弘扬传承书法文化;活动面向校友子女,意在丰富校友文化生活,提高校友子女书写水平。本次活动为第一届。活动自1月15日启动,共收到10名校友子女书法作品。活动模拟比赛形式,聘请京浉书社顾问兼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家原先生、母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根禾书记担任评委,通过不记名评比,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典礼首先进行“京浉书社书法创作活动基地”牌匾交接仪式。京浉书社余晓清社长将亲笔撰写的牌匾授予奥年顺食府负责人暨2006级生物系校友代艳,此举标志着书法社创作活动基地正式落户奥年顺食府。食府和书社承诺加强合作,食府为书社提供优质活动场地和服务的同时,书社为食府提供书法文化支持,提高食府的文化氛围,这必将有助于实现书社和食府的双赢。

       余晓清社长随后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情况,感谢校友及子女的积极参与,并祝贺获奖的小朋友。他呼吁更多的校友及其子女参与活动,共同书写,在书写中体会快乐、传承文化。

       本次活动洪乐萱小朋友获得金奖,刘熙融、季书羽、宋子文三位小朋友获得银奖,胡淇然、柏思琪、陈墨洋、王甲、王紫、杨匠哲六位小朋友获得铜奖。在喜庆的音乐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杜学文、常务副会长刘洪涛、副会长兼书社社长余晓清先后为获得铜奖、银奖、金奖的谭山宝贝颁发了模拟证书和奖品。

       为庆祝活动举办,此前李家原老师、刘根禾老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张祖明书记欣然题字,唐超会长提供精美钧瓷笔洗礼品,书社余晓清社长、彭艺副社长、杨磊执行社长、申晓枫校友也积极挥毫,书写书法作品,以上题字、礼品和书法作品均用于现场抽奖。活动现场,校友及子女以家庭为单位,抓阄抽奖,大家欢呼雀跃,好不热闹。

       唐超会长总结发言。他饱含深情地说,北京校友和子女都很优秀,今天看到了在北京的师院二代以及他们认真书写对联、学习文化的情景,他很高兴和激动。他希望各位谭山宝贝继承家长们“友爱、共享;进取、感恩”的精神,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对参与题字和赞助奖品的的老师和校友致敬,对创办食府、为本次活动提供场所的代艳校友表示感谢,并祝贺她创业成功、事业兴旺!他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给与了赞扬。他希望京浉书社“谭山宝贝写春联”活动继续丰富内涵,总结经验,做出品牌,更好的丰富校友生活,凝聚校友感情!

       李家原老师、刘根禾老师、张祖明书记分别为活动的举行发来了贺信。2000级体育系校友、现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部副教授、运动游戏幼教专家陈少青带领谭山宝贝穿插进行了一系列集运动和游戏为一体的亲子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赞叹。  本次活动的奖品由2006级生科院代艳校友、2000级中文系包守敬校友、2001级美术学院王芳校友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