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校友系列讲座】墨西哥科学院院士王金安

      10月26日下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特邀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王金安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同时制备纳米碳管和氢气的绿色催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J4-T1举行,化院老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杨性坤院长主持。

      报告中,王金安教授首先对墨西哥理工学院进行了介绍,随后从催化剂、催化历史、催化剂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目前的部分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在互动环节,王金安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王金安,1987年7月本科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5年5月获华东理工大学石油加工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6月,王金安博士被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 “优秀人才计划”聘为该校化学工程高级学院特聘教授。现为该院化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学位委员会委员。1998年,被墨西哥政府授予墨西哥国家级研究员称号,享受墨西哥政府及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特殊津贴。2000年被聘为墨西哥石油研究院科学顾问。2003年任墨西哥首都溶胶科学技术协会理事会理事。2007年入选墨西哥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