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校友会组织迎新生暨楼观台赏秋活动

       金色十月,秋意正浓,正是登高远眺的好时节,看层林尽染,听淙淙潺流。2019年10月19日,西安校友会组织的欢迎新校友暨楼观台赏秋活动在西安市西楼观台举行,西安校友会会长张金桥、常务副会长江祥奎,副秘书长崔灿、部分老校友和今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读研的新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西楼观台传说是中国历史名人老子著述传世经典《道德经》和最后归隐的圣地。这次秋游既是联谊,也是朝圣。校友会一行人一大早就乘车来到了西楼观台大陵山脚下,首先拜谒了声名远播的老子墓,然后徒步沿着环山路拾级而上,途中江祥奎校友热心的为我们讲解了西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状况等,同时我对“终南捷径”这个词的来历以及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这样一个欢快的氛围中,我们登上了山顶吾老洞,参观了老子修炼与坐化的神洞,在洞口的一幅看似认识但字字是迷的对联吸引了校友,据说当地村民采用拆字法,联系中国传统文化,讲出了对联是“玉炉烧炼延年药,正道行修益寿丹”,并且用现代文揭示了对联暗藏的为人处事和养生方面的深刻内涵,让校友们大开眼界,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午,校友一行徒步来到西安市城市供水水源地——黑河水库,登上水库大坝,共同欣赏太阳照射下清幽的黑河水,张金桥校友饮水思源深有感触,结合所见景色向大家深情解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并提议大家在游玩活动中要主动保护环境。下午,校友一行驱车前往周至县沙河水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草树木,接着往前走,我们看到两条街道顺着湖水两岸向前伸展,湖面上的白天鹅引吭高歌,好像在热烈欢迎八方来客,我们一行人感受到了三秦大地上江南水乡般的水景街景气息。傍晚时分,大伙在会长带领下集合,依依不舍地集体返回西安市区。
       举办此次校友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欢迎新来陕校友,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校友会派专人提前一周前去踩点线路,做了细致而周到的规划。活动结束之际,崔灿等老校友主动为新校友购买了猕猴桃等水果。这次活动深深感动了参加秋游的新校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师院15级数学校友杨彦坡感动地说:“这次校友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西引力和校友会家的温暖,山美水美人更美,我会以校友会为家,继续学习提升。”,陕西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师院15级计算机校友贾新磊说“此次活动拉近了新校友与校友会的距离,我一定会积极加入这个温暖的大集体,并把正能量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