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仰民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11月27日下午,“许仰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逸夫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力,对外联络处、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许仰民教授亲属,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仪式上,副院长张力和许仰民教授的亲属为受资助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并向获奖学生赠送了许仰民教授的著作《逝者如斯》。许东黎女士代表家人发言,结合父亲许老先生一生求学成长、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教育事业的人生经历,深情阐述了“许仰民教育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顺利完成学业。

       张力代表学校向许仰民教授及其亲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许仰民教授在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了30多年,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桃李芬芳;许仰民教授从个人多年工资、稿酬等微薄收入中省出20万元设立“许仰民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体现了许老先生的高风亮节,是许教授心系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生动体现,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谛,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最后,张力对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许仰民教授这种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崇高精神和良好师德师风;二是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把基金管理好,使用好,更好地实现许仰民教授的遗愿;三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刻苦学习,心怀感恩,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回报学校的教育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