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3月21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2018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文臣,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图片11111111.jpg

会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文勇向会议作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耿劲松对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理事会组织机构、理事成员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和理事调整提案。会议还就资金募集策略、捐赠资源开发、捐赠项目设置、募资力量调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文臣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推动学校开放办学,开展对外合作,争取社会和校友捐资的主要平台,要不断强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方面建设,全面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一要明确宗旨,积极构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资金的公益组织优势,争取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捐资捐助;使用捐赠资金服务关系学校建设发展、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各项关键和重要工作的开展,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好帮手。二要广泛动员,大力拓展筹资渠道。建立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互动合作机制,积极着手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的开发,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捐赠典型,强化示范引导,促进合作共赢,充分调动工商企业、社会团体和广大校友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激发他们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的动力与热情。三是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加强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专项基金管理等方面的基础建设,确保基金运作的合法合规、公开公正;探索并建立起适合市场经济体制的基金管理模式,拓展多元化的基金运作形式,促进基金总量稳步提升;全体理事更要强化交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驾驶好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这条公益之船,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