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

3月28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会议。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2019年度理事会议照片11.jpg

会上,听取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人事管理与奖惩制度》《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资产管理制度》《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制度》《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印章和证书使用管理制度》等制度。会议还就募集资金任务分配、基金本金保值增值、捐赠资源开发、募资力量调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副校长王文臣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教育发展基金会要积极开展对外合作,积极构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资金的公益组织优势,积极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捐资捐助,募集发展资金全面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二是要加强和工商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互利共赢模式。建立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互动合作机制,促成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的合作、开发,深入探究互利共赢模式,充分调动工商企业、社会团体和广大校友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激发他们关心和支持我校基金会发展的动力与热情。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项目管理、资金支出等方面的制度建设,确保基金会合法、合规运行。2019年是学校更名攻坚的重要一年,全体理事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基金会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共同驾驶基金会这条公益之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