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圆梦谭山”助学金发放仪式

 

12月2日下午,由我校2006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上海客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从文捐赠的“圆梦谭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逸夫楼B座302会议室举行,对外联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处基金管理科杨阳主持。

仪式上,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康伟宣布2019“圆梦谭山”学金资助对象名单,同时获得资助的10名同学每人颁发了2000元学金。

夏从文校友重温了自己求学时的艰辛以及后来克服种种困难,直至创业成立了上海客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种种坎坷和不易,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苦难、磨难其实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物质上的贫困只是暂时的,困难、坎坷终究会成为人生成长的动力!

耿劲松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夏从文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从文校友虽出身贫寒,但一直心怀对母校的挚爱和对师生情的依恋,不忘初心,毕业后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承包了我校学八餐厅和省内其他几所高校的餐厅并从自己为数不多的盈利中,拿出人民币十万元,设立“圆梦谭山”助学金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充分体现无私回报母校、感恩母校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真谛,为广大师生和校友树立了榜样。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要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对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捐赠款要管理好、使用好。要广泛宣传,强化捐赠意识,要大力弘扬夏从文校友回报母校、服务母校、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宝贵品质,推动捐资助学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同时他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做好爱心接力棒的传承和传递。他说道,“寒门出贵子”、“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今中外,有大成就者,大多出身贫寒,生活坎坷。同学们越是在困苦的环境中越要奋发图强,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关爱,回报母校的教育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