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丁霞主讲校友大讲堂 讲述“如何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

       9月21日, 由对外联络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一期,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对外联络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和各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06级心理学校友,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科沃斯蒲公英加速器总经理丁霞受邀作了题为《如何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的主题创业报告。

       报告会前,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百超向丁霞校友颁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报告开始,丁霞校友通过“重新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节点,比如当你还在读小学的时候,你是否预判到你现在的样子”的发问将讲座引入主题,从个人充满不确定性的经历出发,针对“如何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详细讲述了自己关于创业、关于人生的思考、探索和收获。她说,在做好当下的同时,我们应该学会不断思考未来;世界是发展变化的,而且发展变化的速度会越来越快,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应对不确定性可以从提升学习能力、培养优秀特质、制定核心原则三个方面入手与其被动接受未来的不确定,不如主动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鼓励广大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中主动寻求不确定性,走出舒适圈,主动选择挑战;尽量增加人生体验、丰富自身阅历,从而为自己打开另一个维度的视角,培养更加开阔的思维。

       丁霞校友的讲座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认可,许多正在进行创业实践锻炼的同学们竞相向丁霞校友提问求解,丁霞校友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创业问题、职业规划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分析温和恳切,解答精辟入理,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