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等多家媒体点赞人民警察廖建宽校友

221日下午355分,杭州市灯塔实验幼托园附近,一名年轻男子落水。生死危机时刻,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中年人和一名接孩子的“热心家长”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男子救了上来。“热心家长”是一位交警爸爸、来自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道路大队一中队的廖建宽,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999级校友

(图片转自浙江在线)

次日,廖建宽校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们应该的职责。”“其实一起救人的刘大哥更值得我学习,他50岁了,还跳下水救人,非常了不起,你们要多讲讲他。”他说,这也是为女儿做一个好榜样。“接到女儿后,我衣服全湿了,水滴在她手上,女儿问我衣服怎么都是水,我告诉她爸爸和保安叔叔一起去救了人,女儿竖起大拇指说爸爸你很棒”。

光明网、搜狐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廖建宽校友施救落水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点赞。在报道过程中,记者发现廖建宽校友还是一名“网红”,早在2009廖建宽就因为打击“碰瓷”被《都市快报》整版报道红遍杭州,被网友评为“能嫁给他是幸福的人。”同时,他还是位“马拉松达人”,在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过全马3小时50分的成绩,是交警支队的长跑小组长,奖牌拿了无数,酒驾也抓了无数,锻就了一双坚韧的“铁腿”。在多年的查酒驾生涯中,多次查获弃车逃跑的驾驶员,累计查获300余起酒驾,被称为“夜半跑不掉”“酒驾杀手”。

廖建宽,男,19788月出生,我校1999级校友,2003年毕业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班,2005年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警多年来,廖建宽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表现出色,先后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7次受到警界“个人嘉奖”,2次荣立“三等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