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做客校友大讲堂

      3月20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四讲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对外联络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我校2000级音乐专业校友、中国新十大男高音、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受邀作了题为《“音”为有你》的主题励志报告。毋攀校友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从进入大学校园时的青涩年少,到毕业离校时的踌躇满志;从北漂打拼时的辛苦坚守,到走上歌剧舞台成为剧院首席男高音时的沉稳持重,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和事业发展方面的成长过程和心路历程。他说:“有梦想就要大胆的去实现,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像蜗牛一样,每天前进一点点,终究会达到胜利的彼岸!自己在单位从一句唱到国家大剧院里的独唱,我的事业和思想都在同步的前进。希望师弟师妹们刻苦学习,执着坚守,早日实现梦想、绽放光彩!”报告会上,毋攀校友还结合自己演出的歌剧剧目《伤逝》《小二黑结婚》《林徽因》《青山烽火》等,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歌剧艺术表演的心得和体会。
      报告会最后,毋攀校友为在场师生倾情演唱了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祝福大家健康幸福!祝福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