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聚华堂,胜日迎嘉宾。2015年10月27日,在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下,信阳师范学院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学校校友总会成立以来,秉承“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办会宗旨,积极致力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在北京、天津、广东、深圳、东莞、中山、郑州、洛阳、南阳等地校友会的基础上,相继推动成立了上海、南京、西安、四川、周口、湖北、苏州、浙江、新乡、广州、山东、重庆等地校友会,学校地方校友会数量达到了21个,范围覆盖国家九大中心城市,长三角、珠三角和内陆地区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和河南省主要城市,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连心桥”,为校友之间提供了一个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平台。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校友文化建设工作,系统构建校友文化“三个一”传播体系,通过校友网站、《校友通讯》、“谭山梦”校友大讲堂全面展示学校发展成就、校友工作成绩和校友风采业绩,积极传播校友文化正能量,在广大校友中营建“心系母校、服务母校、回报母校”的良好文化氛围。学校校友总会成立以来,先后有100多个毕业班级返校开展值年团聚活动;200余位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洽谈、资困助学等各类活动;400余家校友企业返校参加每年举办的校友企业(单位)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400多个;西安、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地校友借助所在地高校聚集优势,先后为学校推介高层次人才30多名;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学校奖教助学、科学研究捐款累计达320  多万元;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北京一轻研究院、天津金汇药业集团、河南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山东瓦兰特仪器有限公司等海内外校友企业(单位)同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延揽、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方面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