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好成为你的事业:王新阳校友的“白帽黑客”成长路

4月20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六讲在逸夫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2005级艺术设计专业校友,重庆梦之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特聘信息安全专家、墨者学院创始人王新阳应邀作了题为“让爱好成为你的事业”的创业励志报告。对外联络处、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DSC03110.JPG

报告会上,王新阳以“我的大学生活”开篇,讲述了大学期间自己在带社团、做网站、打比赛、修电脑等校园实践活动中养成兴趣爱好的过程,强调兴趣爱好是个人事业发展的最好方向之一。又以“毕业十年经历”为主要内容展开,全面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网络安全领域“白帽黑客”的发展过程、创业经历以及在企业管理、团队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体悟。王新阳还就如何保护个人关键信息、有效进行密码防护、正确识别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同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