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举办党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5月27日,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在逸夫楼302会议室举办党课,党支部书记耿劲松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课上,耿劲松同志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构成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好、读懂、弄通《条例》,对党员干部清晰认识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和单位业务工作任务,对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并对《条例》8章37条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认真系统的解读。在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时,耿劲松同志强调,全省教育大会从全省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2022年,2035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对动员全省上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他指出,针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对外联络处每一位工作人员在参加单位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积极分配时间开展个人自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通过学习,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积极强化自身思想建设,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群众路线和教育方针,认真履职尽责,争做合格党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群策群力、戮力同心共同把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