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社委校友做客校友大讲堂 分享创业梦想实践之路

    9月17日下午,由对外联络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八讲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1993届生物专业校友,北京仙特娇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济南瓦兰德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社委应邀作了题为《一切源于梦想》的励志主题报告。对外联络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报告上,孙社委校友以“什么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开篇,系统论述了梦想引领人生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自己创业起步和发展中的点点滴滴。他说,自己从创业初期涉足建材行业积攒人脉、积累资金,到发现香品商机进行香品的生产研发和市场拓展,再到开发出企业自有品牌在市场上热销,一路走来,不仅需要有仰望星空、向往成功的理想和信心,更要有脚踏实地、科学发展的理性和执着。他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在最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鼓励大家秉承和发扬“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牢固掌握专业技能,早日实现青春梦想。报告会最后,孙社委校友与在场同学们就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承诺会积极支持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为有意于创业的学弟学妹们搭建平台,帮助大家早圆青春梦、创业梦。
    孙社委,男,汉族,河南上蔡县人,1993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生物专业。现任北京仙特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济南瓦兰德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河南商会副会长,法国蒙彼利埃芳疗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