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谭山故事,看春暖花开”79级中文本科校友赵强做客校友大讲堂

11月26日下午,由对外联络处主办,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二十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校1979级中文专业校友赵强应邀作了题为《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主题报告,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20191127—02.jpg

作为我校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赵强与母校结缘已整整40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回到母校同师生们进行交流,他难掩心中情愫。报告中,赵强把40年前师院学子的大学生活和校园影像鲜活地展现在了师生面前,并阐述了大学生活对人一生的影响。他指出大学不仅是我们收获知识的园地,更是我们收获思想、情感、友谊的沃土;要学会换位思考,做一个好人;要学会沟通交流,做一个讨人喜欢的人;要学好过硬本领,做一个有用的人。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专业越学越专、越练越精;找准自己的兴趣所在,持之以恒,把兴趣爱好变为己身特长,成就一番作为。最后,赵强现场朗诵了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他祝福母校、祝福师生、祝福校友的浓浓深情。返校期间,赵强受到了学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的亲切接见。

赵强,男,汉族,河南开封人,信阳师范学院1979级中文专业校友,全国首届“五四”奖章获得者(1988年),知名篆刻家,现任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秘书长,河南钤云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乡学院、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出版有《赵强印刻作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