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校友会顺利换届

8月6日,我校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市E通世界科技园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陈登报、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上海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1999级数学专业校友、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主持。

会议按照《信阳师范大学关于规范地方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信阳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章程》要求,审议通过了上海校友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和负责人建议人选。1994级化学专业校友、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亮忠当选上海校友会会长,并做任职发言。学校各地校友会致函致电,祝贺上海校友会顺利换届。

王文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上一届理事会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上海校友会的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校友会负责人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更名师范大学、内部治理、改革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带领校友们一起展望了学校更名大学后的建设发展愿景。

王文鹏指出,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致力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和加强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等各项工作,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发挥好情感共同体作用,在服务校友方面更有温度,为在沪校友尤其是年轻校友的沟通联络、情感交流、事业互助提供更加温暖贴心的支持;发挥好校友会平台作用,在服务母校方面更有深度,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助力母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发挥好聚集地示范作用,在服务社会方面更有力度,为新时代上海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他深情地说:“上海、信阳并称‘申城’,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渊源,欢迎在申城上海工作生活的校友们,常回申城信阳看看,常回你们的家——母校信阳师范大学看看!”

王文鹏一行在沪期间,还相继走访1980级中文专业校友、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剑和1983级中文专业校友、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实地考察校友企业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调研和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