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创业就业事迹报告会

11月22日晚7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社科楼326教室举办了优秀校友创业就业事迹分享会。本次报告会我院邀请了2008级优秀校友金烁、裴晓娜为2017级新生分享了他们创业就业的事迹。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科主持,辅导员秦丹丹、张晓博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方明科对金烁、裴晓娜两位校友进行了介绍。金烁现任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某项目部经理,裴晓娜现任华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两位校友毕业短期内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金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毕业五年时间内三次职业生涯的转变事迹,勉励新生无论是学习还是以后工作要贵在“恒”,坚信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专业,坚守自己的岗位,就一定学有所成。

接着,裴晓娜以“脚踏实地,珍惜当下”为主题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与生活方式,她鼓励新生们要搞好专业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争取做到全面发展。最后,金烁与裴晓娜在创业、就业、考研等问题上和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旨在普及新生创业就业意识,发挥校友的榜样性作用,增强新生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