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9月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校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出席大会。获奖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彦明主持。

4.JPG

7.JPG

宋争辉为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颁奖

8.JPG

李俊为2018年度“中原千人计划”、河南省教学名师等获奖者颁奖

61.jpg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学校评选的“卓越贡献教师”、“十佳辅导员”、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宋争辉为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颁奖。李俊为2018年度“中原千人计划”、河南省教学名师等获奖者颁奖。

李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教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刚刚加入信阳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各位新同事、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我校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他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了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教职工的心血,尤其是一线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

李俊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教师第一身份。要坚守选择的初心,忠诚教育,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牢记使命,恪守育人第一职责。要能够在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职责,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三是要提升自我,秉持治学第一追求。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将严谨治学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他还希望管理教辅部门同志们要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一线服务、为教师服务的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全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文学院2017级秘书学专业楚莹莹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刘彦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以此次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