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绍国

      11月23日,程绍国兼职教授聘任暨“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张力和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性坤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张力介绍了程绍国先生简历,向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随后举行了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绍国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性坤分别代表各自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交接了15万元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鹏对合作协议进行了解读。党委学工部部长于继武代表校方讲话,对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表示感谢。程绍国先生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学生代表马宁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望,刻苦学习,发愤成才。仪式结束后,程绍国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如何走向创业成功之路”的主题报告。
      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是由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绍国先生倡议设立的,主要用于奖励那些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有创新精神和一定自主创业能力、在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和学生,每学年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靠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以及学术科研成绩突出、科技开发取得一定成效的优秀项目和学生。
      程绍国先生是我校八七届校友,曾就读于我校化学教育专业,后至武汉大学金属有机化学专业、天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深造,现任天津金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绍国先生是天津市技术创新带头人,曾获天津市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3项、天津市技术创新项目奖三等奖1项,由其创立的氧气(罐)氧化法工业制备优质2—丁烯酸方法,大大提高了2—丁烯酸生产能力,使该产品规模达到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与此同时,天津科技大学与我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两校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副院长李俊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对天津科技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与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合作专业情况,并就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天津科技大学客人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