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梁志杰做客校友大讲堂

1211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三讲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对外联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我校92级政教专业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郑州七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志杰受邀作了题为《争做新时代的幸福公民》的主题励志报告。报告中,梁志杰校友从观念滋养幸福、规划设计幸福、自信充盈幸福、执着创造幸福、专注催化幸福五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详细诠释了他所认知的幸福公民的内涵,幸福的得来既要有对事业的热爱之情、也要有对未来的系统规划、更要有对自信、执着、专注等内在品质的锤炼和提升。互动环节,应现场同学要求,梁志杰校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当前中学教学工作对教师素质的各方面要求,以及中学教师招聘应试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勇于实践、积极磨练、提升能力,为自己未来幸福人生的开启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