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李文丹做客校友大讲堂 分享青春创业故事

4月12日晚,由对外联络处主办、商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十五讲在逸夫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对外联络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DSC02909909.jpg

我校200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广州赫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文丹应邀作了题为《如何找到自己的最佳“风口“起飞》的创业主题报告。李文丹从“风口”这一市场热词引入,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和企业经营过程中有关市场分析研判、客户需求把握、营销渠道发掘、海外市场拓展、电子营销策略等方面的认识、感悟和体会,形象贴切地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风口”“如何找到风口”和“如何把握风口平稳‘飞行’”。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锻炼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和提升认知事物的洞察能力,积极实践、大胆创新,把握住自己成长航道上的最佳“风口”顺利起飞。报告会最后,李文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业、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文丹,女,我校商学院2005级校友,2009年毕业于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现任广州赫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12月开始创业,2010年7月,着手创办广州赫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前身广州赫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并将其成功经营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技术开发、市场推广与销售为一体的真人发国际贸易性企业和业内最顶尖的电子商务企业,拥有“Hotbeauty ” “LUVME”两个国际知名品牌,下辖乐米(广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思创国际贸易(广州)有限公司和尼佳美业科技(广州)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并在中国香港、美国、尼日利亚、南非等地区设有海外分公司或办事处,经营规模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