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骏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主讲“谭山梦”校友大讲堂

4月25日,由校友联络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商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二讲暨孙骏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文臣,人事处、招就处、校友办、文学院、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我校江苏校友会秘书长李燕、美国联邦特种膜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部总经理彭滨川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校友联络办主任耿劲松主持。

839A2907_meitu_2.jpg

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介绍了孙骏校友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王文臣向孙骏校友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向他表示祝贺。孙骏校友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后,孙骏校友作了题为《创业·创新》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创业经历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从自我认知与环境认知、创业的积累与历练、对创业和创新的理解、学习与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专业与创业、专业与基础知识、自我认知与发展方向的辩证关系。他指出,知识积累、人脉资源积累、经验积累、行业环境认知经验积累、资本积累以及正确创业方向和创业行业的选取是创业能够成功的关键基础。他认为学习代表过去,学习能力代表未来,对于在校创业大学生而言,在学习好个人专业知识的同时,应更多地培养强化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自身对知识信息的辨识能力和吸收能力,才能更好地使自己的创业之路绽放光彩。报告结束,孙骏校友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骏,我校1979级中文专业校友,现任瑞士ASI集团南京尤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中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信阳师院江苏校友会会长。长期从事国际贸易、项目投资、资产管理和债券股票投资等,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经营管理、资本市场投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