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山梦”校友大讲堂:校友邹亮忠讲述快乐创业

       6月7日,由校友联络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三讲暨海客迈斯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王文臣,94化学校友、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亮忠,招就处、校友办、学生处、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校友联络办主任耿劲松主持。

       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陈铭介绍了邹亮忠校友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并宣读了海客迈斯创新创业奖励基金2017年受资助学生名单;王文臣、邹亮忠为受资助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化学化工学院签订了横向课题校企合作协议。
       仪式后,邹亮忠校友作了题为《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邹亮忠校友从为什么要创业、创业需要哪些资源、如何整合创业资源、大学生如何完成社会人的蜕变四个方面对如何以积极心态投入创新创业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充分全面的创业准备是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健康体魄的保持、行业经验的积累、技术专长的培养、项目的正确选择、创业资金的准备、创业团队的建设、创新能力的养成都是创业所应必备的基础条件;大学生选择创业时,应积极从夯实知识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健康心态,整合创业资源等方面着手,为个人的创业做好知识、能力和资源的准备,快乐出发,完成人生一场探索未知世界的旅行。
       邹亮忠,我校1994级化学专业校友,2012年创立海客迈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兼任“英国海客迈斯(亚洲)公司”首席技术官。邹亮忠校友关心母校发展,热心校友事业,关爱学生成长,2015年向我校捐资10万元,在化学化工学院设立“海客迈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奖励基金”;2017年6月再次出资20万元与化学化工学院订立了横向课题校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