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涂健主讲“谭山梦”校友大讲堂

       3月13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的“谭山梦”校友大讲堂第七讲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对外联络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98工民建校友、信阳园林实业董事长涂健受邀出席报告会,并做了题为《筑梦人生,活在当下》的创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耿劲松主持。

       报告上,涂健校友从个人的从工、求学、创业和企业管理四个阶段讲述了个人的成长与创业过程。报告透过建筑工程专业视角,结合个人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建筑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实操技能重要性和学习策略;结合三十年来建筑工具、材料、方式的变化改进,讲述了创新和创新型学习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结合各阶段国家发展战略和房地产市场供需情况,讲述了建筑行业企业的管理与运行。报告会结束,涂健校友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专业学习与创业知识方面的问题。

       涂健,信阳师范学院89级工民建专业校友,现任信阳市园林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第十三届河南省人大代表、信阳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副理事长、信阳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信阳师范学院名誉教授。多年来,涂健先生勇于自我挑战,奋力拼搏,工作的同时不忘刻苦攻读专业知识,时时充电提高。1983年开始了他的打工创业生涯,从最初的小工、技工、工长到工程总负责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苦干不断积累工作经验。1991年,创办了园林大酒店,目前已成为信阳最具特色的老字号品牌酒店; 1998年组建了信阳市园林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打造信阳高端绿色住宅为公司核心业务。2018年将带领公司进行转型、升级,向养老地产、文化旅游地产转型,并将与一线上市企业联手打造国家级特色小镇项目,园林实业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物业管理、餐饮服务、金融商贸为一体的综合化公司。在事业获得成功的同时,涂健先生不忘真情回报社会,热心参政议政、关注社会发展、关心群众疾苦;连续三届当选河南省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反映民心民意。且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常年致力于社会公益和光彩事业。个人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 “首届信阳市最具魅力的十大青年创业之星”、 连续三届当选“信阳市慈善新闻人物”、“河南省改革之星”、“河南省优秀政协委员实业家”、“信阳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信阳市十大杰出青年”、“信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市优秀房地产企业家”、“纳税诚信企业家” 、“信阳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十佳校友”、“中国房地产十大社会责任企业家”、“河南省房地产开发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